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張祖棟 馬芹 張君梅報道)一年種兩茬,兩茬都增收。8月30日,新疆烏蘇市四棵樹鎮哈爾莫墩村村民田新剛正忙著將自家的早熟大白菜裝車,說起這早熟大白菜的效益,他是樂的合不攏嘴。
  “我第一茬種的是樹苗,4月份就賣完了,地翻完後,晾曬一段時間,6月中旬就種上了這早熟大白菜,這不,8月底我的白菜就上市,現在市場正缺白菜,價格好著嘞。”田新剛說。田新剛共種植了6畝早熟大白菜,以每畝2200元的價格全部預定一空,他說,除去成本,每畝純收入可達1300餘元,還不耽誤拾棉花,明年,他還將擴大種植規模。
  新疆烏蘇市四棵樹鎮哈爾莫墩村地處312國道、高速路旁,有著便利的交通環境,從九零年至今,有著20多年的白菜種植歷史,很多村民都精於種白菜,而村民張斌更是他們中的佼佼者。“我家的早熟大白菜已經賣完了,村裡早熟大白菜的銷路全是我聯繫的,現在,正是白菜市場的空白期,銷路好的很。”張斌說。
  張斌家3畝地的大白菜已經讓他穩穩地拿到6600元,他說:“近幾年,棉花增收空間小,而且耗勞力、成本高,不變通思路就掙不上錢。選擇種植大白菜是因為我有種植技術,最主要的是種白菜省事,從種到收就100天的時間,錯開了農忙時間,這早熟白菜價格還好,村上不少人都說明年也要種這早熟大白菜。賣了白菜,我還準備再種一茬菠菜,這樣明年春天又有一筆可觀的收入。”
  近年來,新疆烏蘇市四棵樹鎮積極引導農戶改變傳統種植模式,增加農民收入,使鎮農業向產業化、專業化、多元化方向轉變。
  據悉,2014年,新疆烏蘇市四棵樹鎮共復播大白菜500畝,其中早熟大白菜20畝,9月初可全部銷售完畢,晚熟大白菜將於10月底上市。  (原標題:新疆烏蘇市大白菜豐收上市 農戶喜笑顏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f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